AMD第四代EPYC处理器将采用Zen4架构制造 支持DDR5内存

2021-12-09 16:37:20来源:IT之家   

12 月 9 日消息,据外媒 Phoronix 报道,AMD 日前在 Linux 平台发布了第四代 EPYC 处理器的 EDAC 驱动代码补丁。新的补丁中展现了下一代处理器的部分参数。

AMD 第四代 EPYC 处理器代号为 Genoa 热那亚,将采用 Zen 4 架构制造,支持 DDR5 内存。代码显示,处理器将最多支持 12 条 DDR5 内存通道,上一代仅支持 8 条 DDR4。这 12 条内存通道,也使得理论内存带宽提升至 460.8 GB / s,相比上一代提高了一倍以上。

IT之家了解到,DDR5 内存的频率为 4800MHz 起,电压降低至 1.1V,并支持微调电压。三星此前宣布,最新的技术可以使得 DDR5 内存的单条容量提升至 512GB。如果下一代 EPYC 处理器全部配备这种内存,将使得单处理器配备的内存容量提升至 6TB。

AMD 此前公布了新一代 Zen 4 处理器架构的信息。新款 CPU 预计将采用台积电 5nm 制程工艺制造,最高可实现 96 颗核心,支持 DDR5 以及 PCIe 5.0 通道。Genoa 处理器预计将于 2022 年发布,此外还有更高规格的“Bergamo”系列处理器将会于 2023 年发布,最高具备 128 个物理核心。

标签: AMD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