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AppleWatch已支持心电图检测功能 可记录心脏的电生理活动

2021-12-08 15:49:15来源:站长之家  

苹果今天面向开发者发布了 iOS15.2 和 watchOS8.3 RC 版更新,同时升级 iPhone 和 Apple Watch 软件更新后,国行 Apple Watch 已经支持心电图检测功能了。

据苹果官网显示,Apple Watch Series4 及后续机型配备了电子心率传感器。苹果健康 App 介绍,「心电图又称 ECG 或 EKG,可记录心脏的电生理活动,即构成心脏跳动的电脉冲。此 App 会检查这些脉冲以获取你的心率并了解心脏的上下腔室跳动节奏是否规则。如不规则,则表明出现房颤。」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6 月份发布的2021 年06 月25 日医疗器械批准证明文件(进口)待领取信息显示,其中第一项即是美国苹果公司 Apple Inc 的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注册证编号为国械注进20212210223。

据了解,早在三年前,苹果便已首次给美国地区的 Apple Watch S4 推送了 ECG 功能。简单来讲,Apple Watch 的数码表冠及背面的蓝宝石水晶分别被内置了电极,佩戴者保持表背贴合手腕,并用食指按住表冠30 秒左右,该次主动监测的心电图走势便会同步到 iPhone 的健康数据中,得到的心电图还可以导出 PDF与医生共享。

标签: 苹果 AppleWatch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