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公布“车辆交通违规自动识别方法、装置及设备”专利

2021-12-07 08:39:00来源:快科技  

随着机动车数量增多,经常可以看见路边的车辆乱停乱放,或是行驶在路上的车辆存在违章的行为,对于这些有违法行为的车辆,可以在各地交警部门推出的交警平台App进行举报。
今日,据天眼查App显示,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车辆交通违规自动识别方法、装置及设备”专利。
 
摘要显示,该专利利用行车记录仪自动记录车辆行驶过程中前方以及两侧的车辆行驶视频信息,对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视频信息自动进行交通违规行为的识别,识别出其中的违规视频片段后,自动向车辆对应的用户终端发送交通违规的提示信息,以提醒用户及时举报车辆交通违规行为。
 
 
同时,能够对车辆行驶过程中前方车辆的违规行为进行自动识别,并在识别到违规行为后主动提醒用户,并将违规视频片段发送给用户,以便用户举报,不需要用户手动截取视频。
 
可以看出,这项技术可以提升车辆违规举报的效率,进而提升车辆驾驶员的驾驶素质,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据公安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3亿辆,为十年前的1.64倍,机动车驾驶人4.79亿人,为十年前的1.85倍。

标签: 支付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