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FIFA正在试用新技术来跟踪球员的四肢 捕捉越位球员

2021-12-01 11:33:25来源:IT之家   

11 月 30 日消息,国际足联 FIFA 正在试用新技术来跟踪球员的四肢,以检测他们是否越位。

该肢体检测系统将率先用于 2021 年阿拉伯杯赛事,该比赛将在卡塔尔举办,被看作是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一次试水。

国际足联称该系统为“半自动越位技术”。该系统通过安装在体育场顶部的摄像机,从视频中提取肢体数据并发送给比赛官方,以便实时计算越位线。

BBC 报道称,该系统有 10 到 12 个摄像机,每个球员检测 29 个数据点,每秒可收集 50 次数据。

IT之家了解到,在足球比赛中,如果将球传给一名球员,而该球员与球门线之间的对方球员(通常包括守门员)少于两名,则该球员处于越位位置。这是一个经常导致进球无效的关键规则,但裁判很难实时做出正确的决定。

目前足球比赛中的 VAR 涉及分析视频源并在球场上画线以确认球员是否越位,但视频并不总是能确定球离开球员脚的确切时刻,而“半自动越位技术”就是弥补这一缺陷的。

据报道,如果阿拉伯杯的测试成功,该系统可能会在明年的世界杯上使用。

标签: FIFA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