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申请新专利 在紧急制动情况下轮胎会变平以帮助汽车减速

2021-11-25 11:20:44来源:爱集微   

戴姆勒近日申请了一项专利,涉及“一种用户操作的后备制动装置”,该装置配有一个降低轮胎压力的阀门,在紧急制动情况下,如果制动系统失灵,轮胎会变平以帮助汽车减速。

据 CarBuzz 报道,该系统包括一个中央控制单元和一个与车辆轮胎相连的气压降低单元,这两个系统会在中央制动单元失灵或故障发生时激活。

专利描述中提到,这种制动系统是为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设计的,但也可以用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

由于电动汽车使用再生制动,它们基本上有两个制动系统。主要的方法是通过电动机有效制动以恢复能量。一旦电池充满电,汽车将切换回传统的基于摩擦的系统。

由于较为复杂,现代汽车通常采用线控制动技术。但是用户界面保持不变,司机踩下踏板进行刹车。但当时会有一个中间系统决定如何使用制动力。驾驶员踩下踏板,该线控系统会记录压力并决定使用哪种方法进行减速。如果线控系统出现故障,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戴姆勒提出了新的后备系统,仅在执行器主单元发生故障或出现简单错误时才起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制动踏板连接到作为基本摩擦系统的后退装置,主要的新功能是空气释放阀,它可以降低轮胎压力。

标签: 戴姆勒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