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发布一组AIONLXPlus的新车官图 续航突破1000公里

2021-11-18 16:29:32来源:快科技  

11月18日,广汽埃安官方发布了一组AION LX Plus的新车官图,该车是全球首款续航突破1000公里的纯电动车,将于即将开幕的2021广州车展亮相。

不同现款在售的2020款AION LX,此次推出的AION LX Plus将搭载容量为144.4kWh,能量密度高达205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并配备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其NEDC工况条件下续航里程可达1008km。

据悉,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是一项让电池变得更小更轻的技术,电池内部的硅负极片像海绵一样柔软有弹性,使硅在充放电过程中的膨胀和收缩被限制和缓冲,不会碎裂;并让硅负极可如同海绵吸水一般储存更多能量。

这项技术的核心优势在于其大幅降低了电池的质量和体积。在同等电量情况下,动力电池单体电芯,可实现体积减小20%、重量减轻14%。

官方曾透露,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的AION LX完成夏季测试,在保持空调常开的情况下,实测综合路况续航达904公里。

在1000km的续航里程下,若以日常上下班通勤往返40公里计算,车辆一个月充1-2次电,即可满足需要。

而此前广汽之前发布的宣传海报上甚至打出了“硅负极电池让电动汽车进入‘月充时代’”的标语。

标签: AIONLXPlus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