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将认证一种通过VR来治疗慢性背痛的处方疗法

2021-11-18 09:10:54来源:3DM游戏网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今天(11 月 17 日)宣布将认证一种通过 VR 来治疗慢性背痛的处方疗法。这种名为 EaseVRx 的疗法正式加入了 FDA 这几年以来推出的数字疗法名单。

EaseVRx 包括一个 VR 头戴显示器和一个增强用户呼吸声音的设备,来帮助用户的呼吸练习。它通过认知行为疗法原理,旨在帮助人们识别和理解各种思维模式和情绪。

FDA 在声明中表示,该疗法通过放松、分散注意力和提高体内信号来解决疼痛问题。

FDA 根据一项为期 8 周的研究数据批准了 EaseVRx,该研究对 179 名持续六个月或更长时间的腰痛患者进行了研究。一半使用了 EaseVRx 程序,一半参与了另一个未使用认知行为疗法方法的二维虚拟现实程序。

大约三分之二的使用 EaseVRx 的参与者表示,他们的疼痛减轻了 30% 以上,而对照组中只有 41% 的参与者有类似的减轻。

对 EaseVRx 组的人进行研究后,减轻的疼痛持续了长达三个月,而对照组则没有。

FDA 神经和物理医学设备办公室代理主任 Christopher Loftus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VR 系统可能是治疗背痛的阿片类药物的替代选择。

研究表明,心理疗法可以有效治疗某些人的慢性疼痛,支持者强调,将这些成分针对疼痛并不意味着疼痛就不那么真实了。

尽管如此,疼痛的认知行为疗法有时还是有争议的,将其整合到标准护理中的努力导致了人们的担忧,即它会被用作让人们停止服用所需药物的借口。

EaseVRx 是由 AppliedVR 公司开发的,该公司还在测试其平台作为治疗纤维肌痛、烧灼痛或分娩疼痛的方法。

在此之前 FDA 还批准了一种通过 VR 疗法治疗儿童视觉障碍,以及一款名为 EndeavorRx 的治疗游戏,用于治疗 8 至 12 岁儿童的多动症。

标签: 美国FDA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