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发起召回计划 部分瑞风S2变速器故障

2021-11-15 11:38:19来源:快科技  

日前,安徽江淮汽车发起召回计划,即日起,召回2015年5月21日至2018年9月27日生产的部分瑞风S2 CVT汽车,共计2391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自动变速器(CVT)控制单元(TCU)的低端电压阈值范围设置不合理,极端情况下当TCU接收的电压超出阈值范围后,可能导致车辆行驶中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TCU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事实上,在召回之前,国内已有大量车主对瑞风S2的CVT变速器进行过投诉以及维权。

有众多车主爆料称,自己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发生变速器突然失效,车辆动力中断的问题。

还有车主爆料:其购买的瑞风S2 2015款1.5L CVT车型,该车出现过突然失去动力加油不走的情况。

仪表盘上面出现TCU故障灯,反复出现更换变速箱油后有所解决,但今年车子又出现此种情况,无法行驶。

据其介绍,该款车型变速器供应商南京邦奇曾在2018年10月份发出过该款车型变速器问题的技术通报,当时给予的解决方案是将一代S2的TCU免费更新升级。

但是车主未曾收到厂商和经销商的通知,该款车型的TCU本身就是是一个通病,产品设计存在缺陷,现在出现了故障,4s店就说过保不保修变速箱为由拒绝。车主呼吁:厂商免费提供TCU更新。

如今,江淮汽车主动对此进行了召回,对于车主来说,一大心结也算是了解。只不过此次召回的车辆中,不少已经超过质保期,而车主在过保后,因为变速箱故障的维修费用,很可能自费负担。

标签: 江淮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