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与微软合作 以数字方式保护和恢复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原址

2021-11-12 17:17:58来源:IT之家   

11 月 12 日消息,据微软博客发布,希腊政府文化和体育部正在与微软合作,以数字方式保护和恢复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原址--古奥林匹亚。这个新的“古奥林匹亚:公共场所”项目允许人们通过互动移动应用程序、基于网页的桌面体验或在雅典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的微软 HoloLens 2 展览,以沉浸式体验方式探索 2000 多年前的古奥林匹亚。

该项目以数字方式保存了该地的 27 个古迹,其中包括最初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宙斯和赫拉神庙,以及著名雕塑家菲迪亚斯的工作室。

在 3D 体验中,这些建筑以栩栩如生的细节重现,由希腊部的专家考古学家精心研究,以尽可能忠实于其原始形态。这包括该遗址随时间变化的历史时间线和每个时期的文物描述。

“古奥林匹亚:公共场所”是体验希腊令人骄傲的文化遗产的一种独特方式。希腊总理 Kyriakos Mitsotakis 说:“世界各地的游客可以虚拟参观奥林匹亚古遗址,并利用增强现实技术亲身体验历史。”

微软公司总裁兼副主席布拉德-史密斯说:“数字化保护古奥林匹亚的项目是文化遗产方面的一个惊人的成就,它将人类和尖端技术结合起来,造福于世界,并赋予后代探索我们过去的新方法。”

IT之家获悉,你可以在olympiacommongrounds.gr网站上查看网页体验,也可以在 iOS 和Android应用商店下载该应用程序。以 HoloLens 2 混合现实旅游为特色的“古奥林匹亚:公共场所展览”现已在雅典奥林匹克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标签: 希腊 微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