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典动画电影《天书奇谭4K纪念版》修复特辑发布

2021-10-29 16:35:18来源:快科技  

10月29日消息,中国经典动画电影《天书奇谭4K纪念版》将于11月5日全国上映。

今日,《天书奇谭4K纪念版》修复特辑正式发布,同时开启全国预售。

据介绍,特辑回顾老一辈动画艺术家的创作历程,从铅笔稿、描线、按编号上色、前景背景贴合到摄影机拍摄,每个镜头要画几十张纸,上千个镜头累计下来就需要绘制数万张纸。

老一辈动画艺术家依旧凭借着耐心与恒心,一笔一划地勾勒完成。

该片现在历经数字化修复后焕然一新,既是对民族瑰宝的守护,也是对老一辈艺术家的致敬。

据悉,电影《天书奇谭》诞生于1983年,改编自罗贯中、冯梦龙编纂的中国第一部神魔小说《平妖传》,选取其中蛋子和尚与狐狸精故事选段。

值得注意的是,《天书奇谭4K纪念版》并不是简单的通过AI等技术对原片进行粗略的还原,制作团队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还邀请了原导演钱运达先生莅临观赏,在保证原片的基础上,实现了画质的超越。

电影保留了小说中三只狐狸形象,将小说中的蛋子和尚改为善良可爱的少年蛋生。

《天书奇谭》时隔38年首次登陆大银幕,你会去看吗?

标签: 天书奇谭 4K纪念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