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摩比斯签署技术许可与合作意向协议 电池包能量密度提升15%

2021-10-28 10:13:21来源:快科技  

10月2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宁德时代”)与现代摩比斯(下简称“摩比斯”)签署技术许可与合作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授权摩比斯使用CTP(高效成组)技术,并支持摩比斯在韩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CTP相关电池产品供应。

据了解,宁德时代新型CTP电池包将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由于省去了电池模组组装环节,较传统电池包相比,CTP电池包体积利用率提高了15%-20%,电池包零部件数量减少40%,生产效率提升了50%,大幅降低了动力电池的制造成本。

得益于内部结构的化繁为简,CTP电池包能量密度较传统电池包将提升了10%-15%。传统的电池包能量密度平均为180Wh/kg,而CTP电池包能量密度可达到200Wh/kg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高效成组CTP技术获得“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大奖。据悉,宁德时代已经取得超70项CTP核心专利。

本次技术合作将利于加强双方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宁德时代和摩比斯将携手合作,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开发更具价值的产品。此次合作也开创了行业国际技术合作新模式,拓展了宁德时代电池创新技术的全球应用,将为全球电动化做出贡献。

标签: 电池 宁德时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