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经典动画推出4K修复版 《葫芦兄弟》等经典作品在西瓜视频上线

2021-10-21 08:46:14来源:快科技  

10月20日消息,今日,西瓜视频联合火山引擎在北京举办经典中视频4K修复发布会。

发布会上,官方表示,此次修复计划的首批合作伙伴包括央视动漫集团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4K修复后的《哪吒传奇》《葫芦兄弟》《黑猫警长》等六部作品已在西瓜视频上线。

另外,未来一年,《哈哈镜花缘》《舒克和贝塔》等100部动画片的4K修复版,也将陆续在西瓜视频上线。

据了解,西瓜视频此次上线有《哪吒传奇》《葫芦兄弟》《黑猫警长》《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小鲤鱼历险记》《小蝌蚪找妈妈》。

修复后的动画使用智能处理技术,通过超分辨率、智能插帧、智能降噪、色彩增强等算法,有效增强视频画质。

经过测试,已上线的4K修复版动画均可直接观看,并且没有广告,画质与修复前相比,确实清晰不少,色彩也较为鲜艳。

上海电影制片厂修复师吴云岳曾表示,“4K的分辨率高达4096*3112,工作量相当于2K修复的4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上,西瓜视频表示将开放入口,为普通用户免费提供AI修复支持;同时还会对有价值的视频提供深度的公益修复。

想要找寻童年记忆或让家里小朋友观看的同学,可以前往西瓜视频详细了解。

标签: 动画 修复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