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I软件伪造人脸识别认证 以100元一个账号的价格解除登录限制

2021-10-19 10:11:06来源:快科技  

打开摄像头,通过软件就可模拟出丰富表情,相信不少同学一定使用或见过过类似人像识别的“变脸”App,借助短视频的渠道,App凭借较强的娱乐性走红网络,但软件存在安全隐患,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

日前,据江苏新闻,在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南通警方现破获了一起通过被限用微信号进行境外诈骗的案件,五人团伙现已落网。

在这起案件中,大家常见的变脸App却成为了帮凶。

据悉,在这起新型网络犯罪案中,5人团伙利用AI软件伪造人脸识别认证,然后以100元一个账号的价格解除登录限制,而这些被重启的账号遭境外诈骗分子使用。

该团伙重启的账号达1万多个,非法获利 100 多万元。

官方介绍称,他们采集的账户均为偏远地区群众注册的账号,注册后以低廉价格卖给犯罪分子。

据团伙成员交代,当时,为了确保执行操作的是注册该账号的本人,在发起解除限制登录申请时,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张嘴的动作。

但看似无法绕过的“防火墙”,只要利用“变脸”软件模拟真人动作,再依靠某款特定手机即可轻松完成,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

团伙成员称,这款智能手机经过“刷机”获取root权限(即手机系统的最高权限),利用一款视频切换软件,当申请解除限制登录流程进入到要求动态人脸识别时,软件就会读取相册中保存的最后一个视频。

只要视频中人像的清晰度达到要求,系统就会判定这项行为是真人操作,从而顺利完成这项验证。

标签: 微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