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40多个地铁站完成改造 目前世界上应用规模最大的地铁面部识别系统

2021-10-18 15:58:55来源:IT之家   

10 月 16 日消息,据外媒 The Verge 消息,本周五俄罗斯莫斯科的 240 多个地铁站近日完成改造,增加了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官方表示,这是目前世界上应用规模最大的地铁面部识别系统。

乘客如想要使用面部识别进入地铁,需要在手机下载 Mosmetro App,绑定银行卡或者乘车卡,并录入自己的人脸照片。在乘车时,用户仅需在闸机位置盯住摄像头看,即可进站乘车。

官方预计,未来 2~3 年内,将会有 10%~15% 的乘客使用人脸识别方式乘车,这种方式能够节约检票时间,提高通行效率。此外,在新冠疫情流行的背景下,人脸识别支付还可以减少密切接触。

IT之家了解到,有乘客担心莫斯科地铁人脸识别系统带来的隐私风险。莫斯科信息和技术部声称,这些照片不会交给警方,而是在 GIS ETSHD 系统(莫斯科统一的数据存储中心)中,采用加密方式安全存储。

标签: 人脸识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