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意外查出自己患有子宫肌瘤 并且还还长到了心脏里

2021-10-18 11:27:11来源:快科技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虽然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但是近日一名女士的子宫肌瘤却十分特别,就连从医数十年的医生都直呼第一次见。

据媒体报道,近日,来自陕西西安的47岁陈女士在体检时,意外查出自己患有子宫肌瘤。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子宫肌瘤还长到了心脏里。

报道中指出,在陈女士查出自己患有子宫肌瘤后,随后经过会诊专家后发现,其体内的子宫肌瘤大概像四个月妊娠大小。而她的子宫肌瘤还有一个很罕见的并发症,称之为“静脉内平滑肌瘤”。

该并发症的发病原因主要是子宫肌瘤顺着盆腔的静脉和下腔静脉、上腔静脉等静脉一直蔓延,最后可以转移到心脏里面。肿瘤一旦进到心脏里面,就会引起病人短暂的晕厥,严重情况下还可以引起猝死。

医生表示,自己从医了38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病例,太罕见了。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这种情况目前世界上只有大约300例相关报道。

并且医院还成立专家团队,最终为陈女士进行了近5个小时的手术,取出了近八块瘤体。经过手术,陈女士情况趋于稳定,恢复良好。

标签: 子宫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