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卡罗拉达到C-NCAP“五星级”标准

2021-10-15 16:59:06来源:快科技  

虽然日系车在国内以“简配”著称,并且车轻皮薄,但是安全性方面,日系车还是具有不错的竞争实力。以丰田全部车系为例,在2020年更是霸榜中保研,力压德系大众和美系车型。

今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丰田卡罗拉碰撞测试结果,经过测试,卡罗拉达到C-NCAP“五星级”标准。参与实验测试的是丰田牌 TV7121E6型轿车(丰田牌/卡罗拉 1.2T S-CVT 精英PLUS版)。

在主动安全方面,卡罗拉得分率100%,没有瑕疵。行人保护得分率为77.2%,行业平均为70.44%。

而在消费者最为看中的乘员保护得分率部分,卡罗拉斩获91.33%,超出行业平均88.93%。因而,卡罗拉综合得分率为90.5%,达到五星级标准。

具体来看,在乘员保护项目中,发生碰撞时,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54.435分,满分60分;安全带提醒和侧气帘保护作为加分项,卡罗拉拿下满分5分。

在车辆主动安全测试中,紧急情况下的车身稳定性ESC成绩,卡罗拉满分拿到4分;CRC车对车自动刹车能力为7.734分,满分8分;车对行人自动刹车能力为2.926分,满分3分。

总而言之,以家用车的标准来看,丰田卡罗拉的安全表现也是足够优异。

标签: 丰田 卡罗拉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