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投入使用的自动驾驶矿卡 实现自动化作业效率达到人工水准

2021-10-14 14:04:37来源:网易科技   

10 月 12 日,百度 Apollo 联合华能伊敏煤电公司正式对外展示矿用卡车无人示范应用成果,将加速矿山无人化应用的产业进程。

据了解,百度 Apollo 首先在伊敏露天矿投入使用的自动驾驶矿卡,已经实现自动化作业效率达到人工水准,向着矿山无人化运输进程迈出一大步。同时,这也是目前国内首个面向矿山场景,以超高计算能力为支撑,并具有机器学习能力的单车智能方案案例;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无安全员情况下,人工驾驶车辆与无人驾驶车辆混编作业。

据悉,两年来,百度 Apollo 与华能伊敏煤电公司联合打造了无人化矿用卡车、自动驾驶智能调度平台等,目前已经完成伊敏露天矿白天和夜间作业测试,实现了车铲对位、自主导航、自主卸载、主动避障,可在多岔路口、复杂路况进行无人驾驶,并完成排土场等指定区域的精准卸载。

标签: Apollo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