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推出采用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的机械硬盘

2021-09-24 14:18:58来源:IT之家   

9 月 23 日消息希捷目前已经推出采用 HAMR 热辅助磁记录技术的机械硬盘,容量达到 20TB,2020 年 12 月便已经出货给大客户。根据外媒 TomsHardware 消息,希捷 CFOGianluca Romano, 在花旗银行举办的全球技术会议上宣布,希捷正在开发采用第二代 HAMR 技术的机械硬盘,其容量可以提升至 30TB。

Gianluca Romano 没有公布这种硬盘的具体发布日期,但是根据此前消息,希捷计划在 2025 年推出 50TB 的 HDD。早在 2020 年 11 月,希捷也表示 20TB HAMR HDD 之后,将直接推出 24TB 版本。

IT之家了解到,希捷独家的 HAMR 技术在磁头附近有一个小型激光二极管,可以瞬间加热磁盘表面,使得写入区域的磁颗粒更容易翻转磁性,帮助磁头进行写入。官方表示,每个单位会在一纳秒内完成加热并冷却,这项技术对整个介质的温度、稳定性或可靠性完全没有影响。

截至目前,希捷的 HAMR 机械硬盘不对外零售,消费者能够购买到的最大容量为 18TB。但是另一家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近日推出了 20TB HDD,采用了板载闪存技术。

标签: HAMR 希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