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研制出一款可以确定空气中甲烷浓度的无人机

2021-09-13 15:30:58来源:IT之家   

9 月 12 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激光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研制出一款可以确定空气中甲烷浓度的无人机。借助无人机的数据可以确定油田位置。

据介绍,该无人机系统可以根据坐标实时确定甲烷浓度,并将数据传输到机载自动地球物理信息测量系统上,以做进一步的处理。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激光物理研究所量子光学技术实验室主任、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激光系统教研室教授德米特里・科尔克尔解释称,该设备还可以解决与各种矿物的地质调查、搜索和勘探有关的问题。

科尔克尔表示:“甲烷是温室气体之一。当在可能存在石油的地区发现油田时,地表附近的甲烷浓度可能会增加。”

IT之家了解到,俄罗斯科学家还表示,目前国际上还没有类似的设备,因为在中国、美国和欧洲只有支架模型。我们的设备很紧凑,重量仅为 3 公斤,灵敏度为 300ppb(十亿分之三百),即能测到 300ppb 以下的浓度。”

标签: 科学家 无人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