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发现大量恶意文档通过Win11 Alpha黑入用户电脑

2021-09-06 09:25:23来源:IT之家  

9 月 5 日消息 安全研究公司 Anomali Threat Research 近日发布了关于恶意 Microsoft Word 文档 (maldoc) 的警告,其中发现了六个恶意文档,该文档伪装成“在 Windows 11 Alpha 上生成”,吸引用户点击打开,名称是“Users-Progress-072021-1.doc”。

大多数熟悉 Win11 的用户都知道,这种文档从来都不存在,但随着 Win11 即将发售的热度,许多对 Win11 不了解的用户也许会上当受骗。

当用户按照文档封面上的指示点击“启用编辑”和“启用内容”时,将执行宏命令,下载运行 JavaScript 恶意代码。

IT之家小伙伴在看到该文件要注意,并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不要随意点击类似文件。

标签: Win11 文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