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送Win11 22449.1000更新:带来新版存储管理功能

2021-09-06 08:21:11来源:IT之家  

9 月 5 日消息 微软于 9 月 3 日推送了 Win11 Build 22449.1000 更新,向预览体验计划 Dev 通道用户提供。本次更新带来了大量新功能,引入了 SMB 压缩的支持,系统加载时的动画也由圆点改为旋转的圆环。

据外媒 techdows 消息,新版系统中,磁盘属性页面的“磁盘清理”按钮,已经更名为“存储使用”,用户单击后将直接跳转到新版设置的对应页面,可以设置存储感知等。

在 Win10 以及 Win11 此前版本中,本地磁盘属性页面一直沿用旧版的磁盘清理工具。而微软 Win10 21H1 以及 Win11 预览版,已经在设置中集成了全新的“存储感知”功能,实现类似的垃圾清理功能,以及配置清理计划。随着 Win11 日渐完善,微软正逐步将老旧的工具进行更新,以避免系统 UI 现代与传统的分裂问题。

IT之家了解到,Win11 存储感知功能,可以设置“下载”文件夹、回收站、OneDrive 文件夹的自动清理计划,一定时间未使用的文件,将会被删除。

旧版的“磁盘清理”工具,现在转移到设置中“系统-存储-清理建议-临时文件”页面中,条目与之前类似。

标签: 微软 更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