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卫星通讯”能否解决信号差问题?分析师这样回应

2021-09-02 15:14:21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日前有消息称,苹果iPhone13将支持低轨道卫星系统(LEO)连接功能。

郭明錤在报告称,iPhone13将支持低轨道卫星系统,允许用户在没有4G和5G覆盖的情况下拨打电话和发送消息。该消息一经传出,一度引发热议,甚至冲上微博热搜。

如果苹果在此基础上开启相关软件功能,那么我们使用手机时脱离了不在4G/5G覆盖范围,也依然能够能透过卫星通讯通话与传讯。

简单来说就是,即使在没有4G、5G网络的情况下,iPhone也可以通过卫星进行信息通讯,这样一来,“信号差”的问题,似乎也就不存在了。

郭明錤还表示,iPhone 13将使用“定制的”的高通X60基带芯片,该芯片支持卫星通信公司Globalstar使用的n53频段。

然而,一些移动分析师和通信专家对郭明錤的报告提出了质疑。

移动分析师驳斥了“苹果iPhone 13将支持卫星通信”的传言,称定制芯片将改善现有的5G连接。

正如Twitter上的一些人(包括PCMag分析师Sascha Segan)所指出的那样,问题在于特定频段根本不用于卫星通信。

它是Globalstar的普通老式地面频段之一,苹果公司可能只是将其用于扩展LTE连接。

随后,彭博社也紧跟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为iPhone开发的卫星功能仅允许用户在紧急情况下发送短信。

该功能还允许iPhone用户在没有蜂窝网络覆盖的地区报告紧急情况,但不太可能在2021年就推出。预计苹果将此功能作为紧急服务出现的,不会替代目前的短信和通话的网络。

彭博社提到,苹果公司不会在每个国家/地区都推出这些卫星服务,它们的可用性将取决于当地法规和卫星位置。

内置功能将要求用户到户外并朝指定方向行走,以帮助iPhone 连接到卫星。

连接可能不是即时的, iPhone 可能需要长达一分钟的时间才能与卫星成功通信。

连接到卫星将需要特殊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苹果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使用高通技术。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像郭明錤所提到的那样与Globalstar合作。

另外,卫星功能“不太可能在明年之前准备好”,尽管苹果今年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可能支持卫星通信,但该功能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在发布前更改或取消。

因此,关于郭明錤做出“iPhone 13将支持卫星通讯”的断言有点过于“超前”了。

充其量,n53也就算是个“一般没人用的Wi-Fi信道”同频的频段而已。由此看来,至少一两年内,我们应该是用不上苹果家的 iPhone“卫星电话”了。

标签: 苹果 卫星通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