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加码社交领域:多个新功能正处于灰度测试阶段

2021-08-23 09:08:52来源:IT之家  

8 月 23 日消息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头部厂商中腾讯是做社交起家,阿里巴巴是电商起家,字节跳动则是娱乐起家,而现在大部分厂商都开始跨界探索设计和电商,甚至都想在一款 App 中推出包容万象的服务以及功能。

据 Tech 星球,字节旗下的抖音围绕社交推出了新的玩法,并在长视频等领域再次展开了新的功能布局。IT之家了解到,这些新功能目前似乎都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并非所有用户都有。

据悉,在最新版的抖音中,用户在刷短视频的时候可以随机遇到“社交卡片”,卡片提示某一位用户关注了你,而你则需要作出换一个或者回关的选择,但让也可以忽略。

据抖音内部人士讲解,这项功能实际上是将系统认为你们可能认识的用户(加了好友)推荐给你,但实际上你们并不知道对方是谁。以此增强用户之间的互动性,加强社交元素。

此外,抖音还在首页的短视频界面顶部增加了线上多人聊天功能,支持四个人发送文字或语音,且邀请好友加入。这是一种主动式的社交玩法,相比此前的“被动式”玩法更能增强社交性。

标签: 字节跳动 抖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