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邀请电动汽车公司Rivian到英国建设汽车工厂 提供补助金等激励措施

2021-12-06 16:15:18来源:IT之家   

12 月 4 日消息,据 SkyNews 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邀请电动汽车公司 Rivian 到英国建设汽车工厂。

据报道,约翰逊在信中说,他提议 Rivian 在英国南部布里斯托尔附近建立新的工厂。约翰逊表示,他已经通知英国政府官员要拿出一个“定制的激励方案”以示诚意,英国政府将使用特别开发令协助 Rivian。

还有消息人士称,英方向 Rivian 提供的进一步激励措施可能包括补助金或税收补贴。

IT之家了解到,Rivian 成立于 2009 年,被誉为“特斯拉的劲敌”,Rivian 已经推出高端电动皮卡 R1T、SUV R1S 和 EDV 系列商用电动货车。Rivian 在上市后,其市值在 11 月中旬一度达到了 1420.8 亿美元,超过了大众的 1395.2 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三高的汽车制造商,仅次于特斯拉和丰田,不过其市值目前已经回落。

标签: Rivian 英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