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第三季度收入5.05亿元人民币 净亏损为3710万元

2021-11-30 14:35:15来源: TechWeb.com.cn   

11月30日消息,美东时间11月29日盘后,荔枝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荔枝第三季度收入5.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净亏损为371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610万元有所扩大。

用户数据方面,荔枝整体第三季度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MAU)为5890万,同比增长5%,整体付费用户数为48.55万,同比增长8%。音频娱乐业务月均活跃用户数917万,同比增长21%。

第三季度,荔枝营业成本为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得益于运营策略的优化,荔枝第三季度毛利率提升至30%,去年同期为25%。非通用准则统计口径下的毛利率为31%,去年同期为25%。

截至2021年9月30日,荔枝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5.159亿元人民币(约合8010万美元)。

对于第三季度的综合表现,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我们继续致力于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音频生态系统。本季度的战略重点在于完善我们的运营策略并聚焦商业化潜力强的核心品类运营,并以此释放音频娱乐业务的商业化潜力,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建立坚实的基础。”

赖奕龙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音频娱乐业务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1%,达917万。配合优化的运营策略,我们期待音频娱乐业务的发展能进一步促进付费用户转化并推动收入的持续增长。”

海外业务方面,赖奕龙表示:“在全球化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完善和加强用户在TIYAApp上的社交体验。我们对TIYAApp登陆美国市场这一年的表现感到满意,并将持续优化产品功能和形态以提升用户参与度。基于技术发展和产品的迭代升级,我们正努力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标签: 荔枝 亏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