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2020年中国占全球电动滑板车总产量的85%以上

2021-11-17 09:30:24来源:快科技  

2020年,中国国内大约有100万辆电动滑板车销售,被称为“短途代步神器”的同时,各种事故也时有发生,没有路权也饱受争议。

根据QYResearch的数据,2020年电动滑板车产量为425万辆。其中中国的产量达364万辆,占全球电动滑板车总产量的85%以上,且欧美日国家的大部分电动滑板车产品同样从中国进口。

由于我国电动滑板车领域尚无国家标准,市场监管部门对电动滑板车质量监管缺乏依据,导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使用安全和体验受到严重影响。

11月16日,《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启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据悉,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是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和九号公司旗下子公司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我国首个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该标准规定了电动滑板车的要求、试验方法和说明书的要求,旨在进一步规范行业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作为起草单位之一,九号公司已经参与制修订的国内外标准达30余项。

根据公司2021年半年报显示,仅半年时间,九号公司智能电动滑板车销量就已经达到172.39万台,实现销售收入33.23亿元。

此外,九号公司在海外电动滑板车品类中同样具有绝对领先优势,根据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的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2020年2月,九号公司的电动滑板车产品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的市场份额均为第一。

标签: 电动滑板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