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盒马进口直采的商品数增加近50% 奶制品、牛肉等增长迅猛

2021-11-04 14:32:56来源:TechWeb.com.cn   

11月4日消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明天将在上海开幕。据盒马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盒马进口直采的商品数增加近50%。其中,奶制品、牛肉、休闲食品、红酒等品类增长迅猛。

盒马商品品牌中心总经理肖路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愈发挑剔,买手已经从“全球买货”升级为“全球定制”,越来越多优质进口食材,被打造成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商品。“盒马将俄罗斯的面粉拿来做深度研发,做成了中国人爱吃的刀削面;泰国的椰青更是每年源源不断被引进盒马,除了直接销售外,也变身椰子鸡火锅的锅底、本土新消费品牌‘猴棒椰’椰子水、厚椰乳等。”

生活品质需求在提升,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好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肖路表示,商品丰富度越来越高,消费者也越来越专业,盒马买手对商品的产地、规格、性价比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对于生鲜类商品,不仅要跟季节时令赛跑、也要跟供应链抢时效。今年以来,多种进口饮用水在盒马的货架上,比此前的市场价便宜了20%-30%,单瓶售价甚至达到3元以下。

据悉,经过过去几年的沉淀,盒马已经培养出一支具有丰富海外买手经验的采购队伍。而今年的新变化是,盒马将直采买手团队和自有品牌团队进行了融合,以推动更多进口好货变身成为“盒马牌”商品,打造差异化的竞争力。

今年进博会上,盒马还将与全球最大肉类供应商JBS、新西兰乳制品行业龙头恒天然集团、纽仕兰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来自美国科罗拉多牧场的谷饲牛肉将直抵全国300多个盒马门店,恒天然、盒马、南航跨境电商三方联手打造“新西兰鲜奶空运当日达”,纽仕兰与盒马联手研发的新西兰草饲纯牛奶,预计于明年6月上市。

标签: 河马 商品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