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丰田汽车计划在美国新建一座电池工厂 雇用1750名美国工人

2021-10-19 16:39:37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计划斥资13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一座电池工厂,该工厂将雇用1750名美国工人,该公司生产的电池将用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

周一,丰田汽车宣布,计划到2030年在美国投资34亿美元用于生产汽车电池,其中包括投资近13亿美元新建一座电池工厂。该公司表示,计划2025年前在那里开始投产。

丰田发言人斯科特·瓦津(Scott Vazin)拒绝透露新工厂的选址,但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2021年底前公布选址。

除了丰田汽车外,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大众、Stellantis、克莱斯勒(Chrysler)等竞争对手也计划在美国建设电池工厂或电动汽车组装厂。

今年3月份,通用汽车表示,它正考虑与其韩国合资伙伴、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LG Chem)合作,在美国建设第二家电池工厂,以提高其电动汽车的产量。

同月,大众宣布,计划在全球新建6家电池工厂,因为该公司正积极转型,逐步告别汽油动力汽车。此外,克莱斯勒也希望在美国建立自己的电池工厂。

本周一,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表示,它将与韩国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合作,在美国建设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厂。(小狐狸)

标签: 丰田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