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在2021年第3季度的年增长率降至5%

2021-10-18 16:35:16来源:TechWeb.com.cn  

10月16日消息,Canalys最新报告显示,在五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后,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在2021年第3季度的年增长率降至5%,台式电脑及笔记本电脑(包括工作站)的出货量为8410万台。尽管需求旺盛,但个人电脑行业却遭受了一系列打击,使得供应变得极其困难。因仍有积压订单,供应商和渠道合作伙伴在完成订单方面仍存在困难。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达到6,740万台,台式电脑和台式工作站的出货量增长12%,达到1660万台。

在排名前五的个人电脑厂商中,除一家以外,其余厂商的出货量都在2021年第3季度继续增长。联想以1980万台的出货量领衔市场,同比小幅增长2.5%。惠普位居第二,但出货量下降了5.7%,其中主要原因是供应美国的Chromebook的出货量下降。排在第三位的戴尔是大赢家,出货量超过1500万台,同比增长率最高,达26.7%,且市场份额增长相比去年上升超过3%。苹果和宏基分别以14.4%和5.7%的正常增长位居第四和第五,前者的市场份额也有所增长。

标签: Canalys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