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片仔癀遭到黄牛抢购 前三季度净利润20亿元

2021-10-18 11:45:35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中药片仔癀遭到黄牛抢购,官方建议价590元/粒被炒作到了一两千元,甚至比飞天茅台还贵。

如今这颗小药丸已经“退烧”,在电商平台的零售价也恢复了正常。

今日,片仔癀披露2021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12亿元,同比增长20.55%,实现净利润20.11亿元,同比增长51.36%。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63亿元,同比增长24.09%,实现净利润8.96亿元,同比增长93.08%。

对于净利润的增长,片仔癀表示,主要系公司拓展营销渠道,新增线上片仔癀大药房天猫旗舰店和片仔癀大药房京东旗舰店等,增加利润所致。

截至三季度末,片仔癀总资产达119.78亿元,年初为102.06亿元,增幅为17.37%。

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1.49元,同比增长93.51%,年初至今基本每股收益为3.33元,同比增长51.36%。

那么,此前中药片仔癀为何会如此抢手,有价无市?

据媒体报道,一些消费者将片仔癀当成了万能药物,身体出现任何问题都吃这个,甚至一些朋友喝酒之前会喝(片仔癀),或者熬夜、生气,怕伤肝也会喝,把它当成保肝的药物。

河北中医院肝胆科主任苏春芝透露,片仔癀的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凉血化淤,消肿止痛。但片仔癀不是保肝的药物,而是治疗药物。

片仔癀成立于1999年,旗下最著名的产品是与企业同名的片仔癀系列产品,其中片仔癀锭剂是其经典产品,官网介绍其功能主治为清热解毒、凉血化瘀、消肿止痛,以及无名肿毒,跌打损伤等各种炎症。

标签: 中药 片仔癀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