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公布了“2021年度改变世界”排行榜 拼多多首次入选该榜单

2021-10-15 15:21:47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14日消息,日前,《财富》公布了“2021年度改变世界”排行榜,远景能源、拼多多等中国企业入选。其中,拼多多因在农业领域的特殊贡献,首次入选该榜单。

据了解,《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公司”排行榜遴选的都是对社会有积极影响的公司,而这些影响都是源于它们的核心商业策略。目前,该榜单已经连续7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评选,而今年的评选标准则聚焦于企业在新冠疫情中的社会责任,榜单的TOP 1特别颁给了全球的疫苗制造商,其他上榜的50多家公司则重点集中于生命科学、农业科技、清洁能源等可持续领域。

《财富》杂志评论称,今年的许多上榜公司都在奋力扭转新冠疫情带来的社会问题,它们支持全球经济中的普通民众,并以这种方式致力于自身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包括提升一线工人的工资和福利、服务于小农经济、以及向中低收入国家分发新冠疫苗。

其中,来自中国的全球第四大风力涡轮机供应商“远景能源”集团,凭借在清洁燃料领域的研发贡献排名第二,拼多多也首次入选该榜单。《财富》杂志认为,作为农产品销售的领先公司,拼多多在农业科研、公益助农领域做出了特殊贡献。

今年8月份,拼多多宣布投入100亿元设立“百亿农研专项”,并将第二季度的全部利润优先投入到该专项。《财富》杂志表示,“百亿农研专项”将会提升拼多多的农产品供应链,并强化平台与农户之间的联系,助力农户直接销售农产品。

标签: 拼多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