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宣布面向山西商家推出减免技术服务费、开设24小时服务专线

2021-10-14 15:44:14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13日消息,抖音电商发布公告,宣布面向山西商家推出减免技术服务费、开设24小时服务专线、延长商家发货和售后服务时间等五项扶持措施,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助力山西商家抗击灾情,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

根据公告,具体措施内容如下:

减免技术服务费

为缓解山西受灾商家的资金压力,抖音电商投入上百万元专项资金,推出减免技术服务费举措。对于下单时间在2021年10月5日至10月31日,发货且售后地址位于山西省的商家订单,该平台将减免所有订单的技术服务费。

为山西商家开通24小时专线服务

抖音电商紧急调配人力,组建山西商家服务专线团队。“010-86392084”商家服务专线已于10月12日9时开通,并提供24小时全天服务,响应关于山西受灾地区商品调度、物流协调等多方面咨询服务。

延长商家发货和售后服务时间

为帮助受灾商家平稳过渡,抖音电商对收货地址和发货地址在山西省临汾市全境、太原市全境、晋中市平遥县、左权县、运城市运城新绛县、长治市长治县、沁源县的订单,调整了发货和售后服务时间。

若上述地区承诺发货时间在10月9日至14日之间的订单,商家需在10月16日完成发货;对于承诺发货时间在10月14日以后的订单,发货时间以商家承诺最晚发货时间为准。

对于消费者在10月14日前发起的退换货申请,若商家退货地址为以上地区,自消费者上传物流单号起,商家退换货处理时效由7天延长至21天(含商家主动操作延长收货时长的订单);若消费者收货地址为以上地区,自商家同意退货申请起,买家退货时效由7天延长至21天。

加强消费者售后权益保护

对于购买山西商家商品的消费者,抖音电商推出了客户服务专线:“10101588”,解决消费者收货、售后服务等诉求,提供24小时响应和引导服务,保障消费者权益。

若因消费者或商家地址在山西省临汾市全境、太原市全境、晋中市平遥县、左权县、运城市运城新绛县、长治市长治县、沁源县受灾地区,消费者无法寄回货物导致售后超时完结,商家应在物流恢复后为消费者延长售后期继续处理售后诉求。

针对虚拟服务类商品,若消费者接受服务的地址在以上地区,因暴雨影响导致消费者无法使用服务,或商家无法交付服务,抖音电商将帮助商家安抚消费者取消订单或待灾情恢复后履约。

调整商家体验分及服务时效考核

针对物流受限情况,抖音电商已对商家相关体验分考核计算做出针对性调整。针对发货地或收货地在山西省临汾市全境、太原市全境、晋中市平遥县、左权县、运城市运城新绛县、长治市长治县、沁源县的订单,若原先承诺发货时间在10月7日至14日,则不会纳入物流体验分计算,具体调整后的分值以体验分页面展示为准。

此前,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已宣布捐赠5000万元,联合公益机构,为灾区提供紧急救援物资,并支持学校灾后修缮和当地古迹修复。为助力山西抗洪救灾,10月初以来,字节跳动旗下多个产品(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也已上线山西暴雨信息专题页,方便全国用户了解当地灾情动态。

标签: 抖音 山西商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