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数据:平台60周岁及以上注册用户量同比2020年增长22%

2021-10-14 15:08:52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14日消息,2021年重阳节当日,携程发布银发族出游趋势洞察。

近年来,随着银发族的消费升级,银发人群出游频次也在不断提升。携程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平台60周岁及以上注册用户量同比2020年增长22%,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37%,其中跟团游订单同比上涨近60%。近半年来,携程平台上年轻人为老年人预订的订单量同比增幅达到47%。

在旅行花费上,以50后、60后为突出代表的老年群体显示出了强劲的消费需求。携程数据显示,近半年来,50后、60后人均花费同比增长35%,增幅超过90后、00后的22%。其中,携程平台上2000-3000元的旅游产品最为热门,热门高端产品包括新疆定制游、林芝定制游、北京高端定制游、西藏高端定制游等,人均超过6000元。

疫情后,银发族出游方式也呈现出新的特点,作为以往的跟团游主力,老年游客更多倾向以定制游、私家团等方式出行,与家人或友人一同出游、在旅途中社交以增进感情。携程平台数据显示,60周岁及以上用户定制游订单量同比2020年上涨47%,私家团订单量同比上涨161%。

值得关注的是,银发一族们也变得越来越潮,开始自己动手做攻略、开车上路、甚至玩法比年轻人更要丰富。携程数据显示,近半年来,60周岁及以上用户租车订单增长达108%,超过大盘43%的增幅水平。老人也逐步喜爱在旅途中记录美景和感受,年初以来,携程社区60周岁及以上用户数同比提升26%,发帖量同比增长16%。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当下旅游消费者代际向一老一少两端延展的趋势显著,两端消费增长最快,且银发群体也越来越关注旅行中的品质体验和文化感受。针对这一庞大的“有钱、有闲”群体,旅行企业应当更针对性、专业化研发和设计相关产品,让老年消费者也更好地享受“诗与远方”。

标签: 携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