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8月韩国餐饮外卖交易额达2.4万亿韩元 同比增长四成以上

2021-10-14 09:36:29来源:快科技  

疫情下,韩国配行业迅猛发展,配送骑手们最常用的摩托车、电动车等两轮车都卖爆了。

日前,据央视网报道,在韩国疫情长期化的形势下,外卖、生活用品配送、闪送等方式已经成为韩国消费者的日常选择。据统计,8月韩国餐饮外卖交易额达2.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同比增长四成以上。

为了抢占市场,各大外卖平台和商家也是纷纷打起了“配送战”,对骑手的需求大大增加。目前韩国配送行业中骑手人数已达到39万人,这是自2013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随着配送骑手的增多,也带动了其主要交通工具——两轮车在韩国市场的火爆。据韩国国土交通部数据,截至今年7月韩国两轮车登记量达到近232万辆,同比增加七成以上。

特别是体积相对较小、速度快,且受到交通限制较小的电动摩托车,尤其受到外卖骑手的青睐。

然而,两轮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在不断增加。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今年以来,因两轮车事故而死亡的人数同比增加了两成多,其中超半数是为了赶时间而闯红灯、超速行驶的配送从业者,且事故大多集中在中午、晚间等配送的高峰时段。

由于两轮车仅有车尾牌照,且尺寸也很小,交通违章的主要监管设备电子眼在抓拍时存在一定的难度。目前韩国也在研究给两轮车增加拍照、以及用专用抓拍设备来监控等对策。

标签: 韩国 外卖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