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风投向国内头部数字人万像文化进行战略性投资

2021-10-09 14:24:52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9日消息,保时捷旗下风险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保时捷风投)向国内头部数字人及数字资产综合服务商万像文化进行战略性投资,这也是保时捷风投首次在中国投资非汽车行业的直接相关业务。双方将倾力打造车载数字新生态,提升客户车内数字化体验。

据介绍,此次保时捷风投与万像文化的战略投资达成,源于2020年双方针对虚拟人MetaHuman联合开发孵化的商业项目合作。正是通过此次合作,保时捷风投深入了解到数字人和数字内容正成为未来Z世代内容消费的主流,面对未来的年轻消费者,需要用他们喜欢的内容和呈现方式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万像文化的创新思维也给予保时捷风投更多的灵感,希望借此合作以更创新的技术、更优质的内容、更优越的体验进一步服务消费者。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Dr.-Ing.JensPuttfarcken)积极评价此次战略投资:“面对日趋多变的消费需求和逐渐年轻化的消费群体,保时捷作为一家传统跑车制造商,始终拥抱变革与创新,加快适应数字化时代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格局和新潮流。我们高度赞赏保时捷风投的这项战略性投资,这是保时捷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同时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积极寻求与iMaker的潜在合作机会。”

未来,保时捷还将与万像文化进行深度合作,赋予未来汽车更多的数字化场景应用可能性,扩大和丰富车载数字生态系统,让汽车成为消费者数字化生活、娱乐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连接,进而为客户打造便捷、高档、优越的数字化旅程。

万像文化成立于2019年底,保时捷风投对万像文化投资后,该公司累计在过去一年内快速完成4轮融资,历史投资人包括SIG海纳亚洲。

截至目前,万像文化陆续投资了燃麦,半人猫等公司,并和摩登天空,GOODSMILE,保时捷,环球等达成战略和深度合作伙伴关系,开启元宇宙生态建设序幕。

标签: 保时捷 投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