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量预计只有290万辆

2021-10-08 16:43:59来源:TechWeb.com.cn  

10月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消息,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当地时间10月5日宣布,今年德国全年汽车产量预计只有290万辆,比前一年大幅减少了18%。此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曾乐观估计,今年汽车产量可能会比受疫情影响的去年小幅增加3%。

分析认为,今年德国汽车产量锐减主要是由于汽车芯片供应不足造成的。同时,疫情导致的全球物资供应链受阻、欧洲港口集装箱大量积压,以及全球海运价格暴涨也是影响德国汽车产量下降的因素。

9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2021年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9%,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逼近荣枯线,位于不景气区间。

文章提到,进入10月旺季,缺芯问题尚未缓解,部分地区拉闸限电、疫情反复均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如果车源供应紧张有所缓解,预计10月环比9月销量,将有所上升。目前,汽车芯片缺口峰值已经过去,未来芯片供应将会缓慢提升,但传导至汽车终端销售还需要3-5个月。

标签: 德国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