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1-09-29 16:50:47来源:IT之家   

9 月 29 日消息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我国力争 2030 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从全过程、各领域坚持和强化节能工作,从源头持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石化新闻办表示,全国首座净零排放“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 —— 中国石化山东济南石油第 58 综合加能站已于近日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该站集加油、加气、加氢、换电、光伏发电、汽服、连锁便利、培训基地等多项功能服务于一体,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

IT之家了解到,中国石化将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 1000 座加氢站、5000 座充换电站、7000 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目前已建成加氢站 24 座、充换电站 655 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 325 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