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将要求轻型自动驾驶汽车从2030年开始实现零排放

2021-09-26 14:21:19来源: TechWeb.com.cn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将要求所有在该州运营的轻型自动驾驶汽车从2030年开始实现零排放。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有可能使驾驶变得更方便、更安全、更便宜,特别是对于目前雇佣人类司机的行业来说,但环保组织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UCS)的研究表明,这些好处也可能导致驾驶里程数增加,从而增加尾气排放和交通拥堵。

当地时间周四,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签署了一项由UCS发起的法案,该法案最终将禁止汽油和混合动力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州运营,从而确保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加剧空气污染以及恶化气候危机。

外媒报道称,这是加州限制新型内燃机汽车销售,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最新举措,是为了防止自动驾驶汽车成为未来的主要污染源,尤其是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通勤者中很受欢迎的情况下。

该法案的通过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环保组织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赞扬,如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和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后者直接支持该法案。

去年,加州州长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一项要求从2045年开始该州销售的所有商用卡车和货车都必须实现零排放;另一项要求到2035年只销售零排放的乘用车。(小狐狸)

标签: 自动驾驶汽车 零排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