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认为苹果“没有违反反垄断法” EpicGames表示不服将继续上诉

2021-09-14 14:22:17来源: TechWeb.com.cn  

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法官对Epic Games诉苹果反垄断案做出判决,认为苹果“没有违反反垄断法”,而Epic Games表示不服,已于前日提出上诉。

根据上周五作出的判决,法官表示,Epic Games未能证明苹果是非法垄断企业或违反了反垄断法,而就Apple 反告Epic 违约的补偿部分,现在法官认为 Epic 需赔偿苹果至少 365 万美元。不过,该法官发布了一项永久禁令,要求苹果允许美国开发商引导用户使用苹果应用内购买系统外的支付方式,而这也让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的生财利器“苹果税”遭到重大打击,也就是说开发商可以引导用户远离苹果的应用内置付费功能,提供自己的付费链接,从而绕过15%到30%的苹果税。

不过在一周前苹果就已对支付政策稍作了改变,明年开始将将允许Netflix、Spotify等“阅读器”应用的开发者在其网站上添加应用内链接,以便用户设置或管理账户。

苹果认为这场法庭战是一场胜利,因为法官同意苹果的立场,即该公司“没有违反反垄断法”。Epic Game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蒂姆 · 斯威尼表示,这一裁决对开发者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次失败。他表示,“我们将继续战斗。”Epic Games很可能会再次试图说服法官,要求苹果开放用户在App Store之外的地方下载应用程序等。

受理上诉的法院将重新审视Epic Games提出的苹果垄断行为,不过再上诉可能也可能不会让法院更偏向于Epic Games的看法,但是一项新的裁决可能有助于澄清禁令中的模糊条款。

标签: 苹果 反垄断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