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代工厂集体涨价 OPPO高管:已建立供应链协同机制

2021-09-03 09:28:10来源: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韩国晶圆代工厂商Key Foundry和三星两家公司最近已通知客户,计划将代工价格提高15%至20%,消息称此举已经获得了一些客户同意,双方已经签订新的合同,具体的价格涨幅取决于客户的订单量、芯片种类和合同期限。

无独有偶,全球最大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也被曝出涨价的消息。

对于半导体涨价潮,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于9月2日晚间发文作出回应。

刘波表示,其实半导体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我们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协同机制,与核心供应链合作伙伴有着深度合作,有信心能够平稳度过波动周期。

业内人士指出,半导体涨价潮主要是受需求推动,对于整个大半导体行业来说,进入第三和第四季度,供需紧张关系有所缓解,但基本上还是处于一个偏紧张和平衡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代工费用上涨后,芯片价格势必上涨,进而向终端产品传导。

标签: OPPO 芯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