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汽车8月销量未受缺芯问题影响:同比略高于去年同期

2021-09-02 08:25:00来源:TechWeb  

9 月 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波及到了众多的汽车厂商,加之仍在持续的疫情的影响,导致众多厂商的产量和销量都有下滑,现代汽车 8 月份在全球的销量就受到了芯片短缺和疫情的影响,当月的销量降至 30 万辆以下,同比环比均有下滑。

而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与现代汽车同属现代汽车集团的起亚,似乎并未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他们 8 月份的销量,同比还略有增长。

起亚官网的信息显示,8 月份他们在全球销售 217204 辆汽车,略高于去年同期的 217089 辆,同比增长 0.1%。

虽然起亚 8 月份销量,同比略有增长,看似并未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但从起亚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在韩国之外市场的销量,其实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销量有下滑。

起亚在官网上就表示,8 月份他们在韩国之外市场的销量为 176201 辆,同比下滑 1.4%,这主要是受全球芯片短缺影响。

标签: 起亚汽车 销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