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青年汽车旗下21家关联企业正在进行破产清算

2021-08-27 08:20:32来源:IT之家  

8 月 26 日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金华青年汽车集团及其 21 家关联企业近期进入实质合并破产清算程序。

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管理人透露,根据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 8 月 11 日的裁定,将金华亚曼车辆有限公司、金华奥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年汽车集团金华商用车采购销售有限公司、金华青年曼汽车有限公司等 21 家与金华青年汽车集团相关企业纳入实质合并破产清算。上述实质合并破产公司的债权人(已向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申报过债权的债权人除外)在 2021 年 9 月 10 日前向破产管理人申报债权。

青年汽车及其 CEO 庞青年曾炮制了一场“水氢车”的闹剧,2019 年 5 月 23 日,南阳日报发表了一篇名为《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文章,称青年汽车集团已研制出“水氢发动机”,只要加入水,车就可以启动开上路了。文章里解释,水氢发动机可以在特殊催化剂的作用下实时制取氢气,从而实现车辆行驶。

文章一出,各界哗然。IT之家了解到,数据显示,让 1 公斤水分离成氢和氧,在效率达到 100% 的情况下约需要 4.4 度电的能量,而 1 公斤水所产生的氢气总能量按热值计算也就是约 4.4 度电的能量,且考虑到水分解的效率,以及燃料电池转换效率(40-60%),庞青年的“水氢发动机”显然站不住脚。

然而,泡沫很快便被戳破。2020 年 10 月,金华青年汽车所在的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根据公司申请启动预重整工作。10 月 16 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20)浙 07 民诉前调 1 号通知书,对金华青年汽车预重整工作诉前纠纷多元化解进行了登记,并指定预重整管理人。

2021 年 1 月 15 日,金华青年汽车临时管理人以线上的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同时与公司约 1500 名员工统一解除了劳动合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同兑现了拖欠的员工工资和社保等。

2 月 7 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21)浙 07 破申 1 号民事裁定书,依法受理了金华市创捷电子有限公司、金华市乐慧博机电有限公司对金华青年汽车的破产清算申请,并于同日作出(2021)浙 07 破申 4 号决定书,指定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浙江金元律师事务所、金华安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金华青年汽车破产临时管理人。

标签: 青年汽车 破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