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限期规范短租住房管理:要求相关平台下架不合规房源

2021-08-24 09:04:59来源:IT之家  

8 月 23 日消息据澎湃新闻,北京通州区日前组织市区网信、公安(网安、人口、治安)、住建等部门联合召开规范短租住房经营管理工作部署会,面向途家、爱彼迎、去哪儿、小猪短租、同程艺龙、携程、美团、木鸟、飞猪等9 家短租住房平台进行了政策宣贯,不合规房源将在 7 日内完成下架。

某平台内部人士表示,此次北京通州区将被下架的房源数量达千余间。

IT之家了解到,去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 6 部门开展了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11 月 4 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 6 部门通报了整治住房租赁机构乱象第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件。蓄意发布虚假房源、哄抬租金,制造市场紧张情绪;违法将租房变成套路贷;强行驱赶正常承租人等,然而平台和中介利用虚假房源牟利的现象仍然屡禁不止。

今年 8 月份,央视曝光了在线租房平台乱象,业内人士称,安居客和 58 同城一直以来都是虚假房源的“重灾区”,这里面既有中介公司管理不规范的原因,也有平台的责任。

标签: 北京 短租住房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