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万洲国际高价进口美国猪肉 官方回应:交易价格正常

2021-08-23 14:41:48来源:快科技  

8月23日午间,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00288.HK)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

公告称,万洪建先生指控,于2021年2月,万隆先生及郭丽军先生(一名执行董事)指示双汇发展以每吨25,800美元的价格从美国进口猪肉,而该价格远高于每吨21,000美元的市场价格。

因此,公司因存货撇销遭受了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损失。

万洲国际谨此澄清:进口交易的价格为当时之市场价格,并按以买方于相关期间就同品质的类似产品平均采购价为基础;及参照关联方向非关联方销售的卖方相关价格,按市场惯例确定。

另外,在公告中,万洲国际还表示,于2021年6月底,本公司在中国的进口肉类存货为164,000公吨(包括但不限于自美国进口的猪肉)。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由于中国内地生猪价格下降,双汇发展已计提存货减值拨备人民币1.26亿元。

由于进口交易的未变现收益/亏损已于本公司的综合账目对销,故于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期间毋须就有关存货计提减值亏损。

据悉,万洲国际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猪肉企业,现主营业务分为肉制品和猪肉两大板块。其前身为万隆创立的双汇,2013年,双汇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后在香港上市,成为今天的万洲国际。

公开资料显示,双汇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部在中国河南省漯河市。

标签: 双汇 猪肉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