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还不上怎么申请停息挂账?还不上被起诉怎么办?

2023-06-11 05:00:16来源:金融啦  


【资料图】

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的最好经济规划,确保自己到还款日的时候可以及时的还上欠款,避免到时候出现到了还款日却还不上欠款的情况,但是如果真的还不上钱款导致逾期了,也要想办法解决才行,那么信用卡还不上怎么申请停息挂账呢。

一、信用卡还不上怎么申请停息挂账

信用卡还不上想要办理申请停息挂账,可以致电信用卡所属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也可以直接去银行,提出停息挂账申请。

信用卡都有对应的发卡行,发卡行的电话可以直接拨打官方的客服电话,电话打通之后可以及时说明自身情况及无法还款的原因,根据银行要求提交申请。如果附近有对应银行的营业网点的话,也可以直接去到对应银行的营业网点直接现场申请停息挂账。

二、信用卡还不上逾期影响有哪些

有信用记录:信用卡还不上欠款导致逾期的话,银行会直接上传不良的信用记录,到时候信用分会变低,对之后的借贷直接产生负面影响。

有催收电话:逾期之后会被催收,各种催收的方式都可能会有,比较多的是电话催收,频率比较高,如果不接的话可能会一直打,对生活影响比较大。

有逾期利息:本来正常还款信用卡是不收取利息的,但是一旦超过了还款时间的规定,就要开始计算利息,而且逾期时间越长,累积的利息就越多。

三、信用卡还不上被起诉怎么办

还不上欠款被起诉还是要积极的协商还款,争取协商成功,实在不行就只能积极应诉。

信用卡被起诉之后法院还是会给双方协商的时间,持卡人最好是可以主动找到银行,然后积极的说明情况进行协商,如果可以协商成功,就可以让银行撤诉。如果协商失败,就只能积极应诉,告知法院实际情况,法院的判决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判决的。

以上是关于“信用卡还不上怎么申请停息挂账”的内容,信用卡还不上申请协商主要是电话申请或者是现场申请,看哪种方式合适就选择哪种方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