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蒲公英一样生存阅读理解答案_像蒲公英一样生存阅读答案|全球微资讯

2023-06-11 02:09:06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1、写蒲公英不择地势,历经磨难仍旺盛生长,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写蒲公英为避开践踏和伤害,卧石而生,伏地而长,表现出隐忍和有度伸曲的生存智慧;通过与牡丹、桃花、海棠的美艳得宠的对比,表现出蒲公英朴实无华、甘于寂寞的品质. 2.、①精灵妈妈答通过“洁白如雪”“轻盈如羽”“小伞儿”等比喻,从颜色、形态、形状等方面描写蒲公英果实的特征,表现其富有诗意般的可爱。

2、②将蒲公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人的自我束缚、胸襟狭窄的心态作对比,引发读者对生命和人生的思考。

3、 3、⑴与后面写的卑微的蒲公英形成对比,衬托出生在在墙角、缝隙中的蒲公英的生命内涵;⑵用以说明同一类型的生命,处于不同的生存境遇,会有不同的生命状态。

4、 4、做人要像蒲公英一样,面对充满诱惑和浮躁的社会,平和而又积极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生命的意义。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