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概念强势 中科信息涨停再创新高 鸿博股份四连板-全球新要闻

2023-05-30 22:11:54来源:证券时报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AIGC概念30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中科信息“20cm”涨停再创新高,昆仑万维涨超14%,浪潮信息、鸿博股份亦涨停,汤姆猫、中文在线、科大讯飞涨约8%,万兴科技涨超7%,同花顺涨近6%。

鸿博股份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公司28日晚间在公告中指出,截止目前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项目已投入实际运营,相关产品与服务处于测试推广阶段。英博数科目前与五季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算力租赁服务合同,英博数科在协议签署后的12个月内向五季智能提供高性能GPU算力出租服务,1期交付不超过256台服务器总计不低于1280P算力。

中科信息今日强势涨停再创历史新高,公司近日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研发的技术与产品与当前的ChatGpt不存在相关性,公司也没有从事ChatGpt产品的研发,目前与相关厂商不存在合作。此外,公司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中,自主研发的、应用于医疗的智能麻醉辅助系统(智能麻醉机器人)已完成大动物试验,目前还处于研发过程中,暂未形成业务收入。公司引进脑机接口技术及设备是为了提升该系统诊断功能而采用的辅助手段,脑机接口设备并非公司自主研发。

消息面上,5月29日,英伟达官网宣布将提供定制AI模型代工服务——Avatar Cloud Engine (ACE) for Games,可开发在云端和PC上运行的AI模型。开发者可以使用该服务在其软件和游戏中搭建和部署定制化的语音、对话和动画AI模型。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近期英伟达受大模型公司需求带动,一季度数据中心业务超预期,上游算力需求超预期。此外,微软近期将Copilot与Windows系统结合,ChatGPT发布移动版,AI应用渗透率与移动化趋势明显。上游算力需求的旺盛,叠加产业快速发展,将直接带动AI应用。

申港证券指出,市场经过几个月的科普对于大模型已经有了更强的认知,且这种认知的边际效应逐渐递减。目前围绕算力及办公、多媒体、安防等确定性强的应用场景已形成了一个相对明晰的AI投资主线,未来可能更多围绕这些领域进行跟踪,建议重点关注金山办公、万兴科技、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大华股份、萤石网络等。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