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条:对比:俄罗斯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率为20.3%,美国60%,中国呢?

2023-05-28 11:22:33来源:王爷说财经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作为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中小企业已成为吸收就业的主要源泉,那么各国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都有多少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就在周六(27 日),据俄罗斯统计局 Rosstat 最新的数据显示,2021 年,中小企业对俄罗斯 GDP 的贡献为 20.3%。

一般来说,俄罗斯将中小型企业定义为员工人数少于 250 人、年收入低于 20 亿卢布(2490 万美元)并符合特定所有权和公司治理规则的企业。

对此,俄罗斯最大的国有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的负责人——格雷夫 (Herman Gref) 称,俄罗斯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太低了,甚至低的让人感觉“羞耻”。

“小企业仅占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五分之一,这是一种耻辱,”格雷夫在代表中小企业利益的非政府组织 Opora Rossii 的一次会议上说。

为什么这样说?

格雷夫还对比了一下其他国家的数据,例如:中国中小企业占经济总量的 60%-70%,而美国和芬兰的小企业约占 GDP 的 60%,意大利更是超过 70%。

最后,这位俄罗斯银行家表示,俄罗斯的小企业更容易受到消费需求低迷和通货膨胀等经济逆风的影响,因为它们主要经营经济的零售部门,很少出口到其他国家

针对这种情况,俄罗斯也开始考虑支持和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根据俄罗斯一系列旨在支持中小企业的国家计划,预计到 2024 年,俄罗斯经济中小型企业的产出将增长并达到GDP的32.5%。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俄罗斯中小企业对经济的贡献率如何?未来这一情况是否会改善?

注:文章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