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爱心助学 温暖学子

2023-05-28 01:58:34来源:凤凰网河南  


【资料图】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还会有第三次……只要我们有能力,就会一直做下去。”5月26日,由书画家何冠逸联合快鱼服饰有限公司、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工作队联合发起的爱心捐赠仪式上,何冠逸代表捐赠方发出肺腑之言。

这已是他们在登封市石道乡进行的第二次捐赠。

对石道乡贫困学生的捐助,源于何冠逸的一次经历:2010年深秋,何冠逸和爱人来到颍水之源的石道乡写生,看到一位女孩穿着破旧的衣服、一圈都开了胶的鞋子。了解到正上初二的女孩家庭困难,买不起新衣服,两人就商量着,如果有一天自己有能力的话,一定给孩子们捐赠些衣服、鞋子,让他们穿着温暖舒适的衣服和鞋子在课堂上读书。

2019年9月,在时任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第一书记胡心洁的联络下,何冠逸联合快鱼服饰,向赵庄村贫困学生捐赠了100套、价值3万元的衣物。这是他们在石道乡的第一次捐赠。赵庄村也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成立了资助贫困学生的乡村教育基金会,帮助众多赵庄村学子圆大学梦。

贴心的温暖送不完。四年后的5月26日,通过胡心洁搭桥牵线,何冠逸再次联合快鱼服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工作队,向石道乡初级中学捐赠了900余套、价值10多万元的服装。

捐赠现场,何冠逸深情地说:十多万元的捐赠微不足道,但愿这次捐赠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为贫困山区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实实在在的事情,温暖更多的学子。他挥毫写下“养石成玉”四个大字赠予学校,鼓励石道学子们勤奋学习,茁壮成长为一块“好玉”,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您的捐助蕴含着无限的爱心,我们将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受捐学生代表丁锦锦发出了感激之言。

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持续8年、派出四批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省级贫困村赵庄村已经脱贫致富,从破落贫困村嬗变成美丽田园村,成为郑州市“美丽乡村示范村”。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在郑州市文广旅局发布的“2023郑州百家文旅休闲消费新场景”中,赵庄村被列入“特色旅游乡村”。

“欢迎大家来嵩山脚下、颍水之源的赵庄村,体验农耕文化,感受脱贫攻坚精神。”捐赠仪式上,现任第一书记陈潇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供稿 宋跃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