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召开“好网角”工程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3-05-28 09:25:57来源:现代快报  


(资料图)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扬网信 记者 庄剑翔)5月26日,扬州召开了全市“好网角”工程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会上,对2022年“好网角”工程建设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授牌,江都、邗江、高邮、景区、宝应县北河社区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自2020年以来,扬州市率先探索“网情+网格”双网融合建设,创新实施“好网角”工程,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加快推进、全面覆盖,为助力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2年年初,扬州全市召开网信办主任会暨“好网角”工程建设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至2022年底,全市“好网角”工程建网情网格信息点在全市83个乡镇、街道实现全覆盖,共建成近2000人的网情网格志愿者队伍,部分地区探索推动“好网角”进公园、进校园、进社区,全市累计建成各类信息点151个。

同时,在出台《“好网角”工程网情网格信息点建设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全市网情网格信息点建设形象标准,并鼓励各地结合地方实际,创新思路、方法和举措,充分发挥“好网角”在基层网络治理中的“网情+网格”双网融合作用。在条件已经成熟的地方,深入打造精品和典型,形成“一地一品”的鲜明特色,涌现出邗江安平社区、双桥社区互联网公园等创新典型。

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袁慧中表示,高质量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必须遵循网络的特点、规律和趋势,统筹网上网下,突出量质并举,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扬州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加强打造精品和典型,加大城区和近郊支持、指导和扶持力度。各地要根据统一设计标准,全面提升信息点形象,根据自己的特色、特点,创新思路、创造亮点,打造能够拿得出、叫得响、用得好的扬州模式、扬州经验、扬州样板,争取让“好网角”工程的现实图景在“好地方”扬州遍地开花、枝繁叶茂,不断涌现出更多可观、可感、可用的网情网格信息点。

(通讯员供图)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